李沥哩

灵魂幼嫩。

我爱的小姑娘要永远健康快乐

我好爱我鹅呜呜呜 @一只素烧鹅 高三加油mua😭😭😭😭

一只素烧鹅:

@阿冉帅帅帅 迟到的生贺!
虽然是xxj文笔,但我的爱是真的!
有很多话想对你说但表达出来总觉得词不达意,所以修修补补了很多遍,但还是觉得不够。
总之呢,我一个俗人,就俗一点说吧
生日快乐!天天开心!我爱你mua!(。・ω・。)ノ♡
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 李沥哩一向明白,生活总是变幻莫测的。比如她的作文让她获得了一次去少林寺旅游的机会,但即将来临的高三让她不得不在火车上刷题。
        再比如在火车上,她的邻座是个清秀小哥哥,而这个小哥哥在少林寺门口穿着僧袍面无表情地问她“拍照吗,一次五十”。
         “不了不了。”她被人流挤着一脚踩在了门槛上,朝那清秀小哥摆一摆手。
        小哥一笑,像是夏日里盛开的第一朵睡莲,洁白又清爽,却带着莫名的疏离感。
        大概是不沾染俗世才能带着这种气质吧,李沥哩提着一口气,躲着周围散发着各种味道的粘腻皮肤时想。
        




        好不容易躲开了拥挤的人群,李沥哩穿过一条羊肠小道,道路两边是常青的松树,细长的松针几乎占据了半条路,只给行人留下了一个窄窄的通道。李沥哩左闪右闪,还是避免不了被松针在胳膊上留下了几道红印子。
        她气恼地拍拍胳膊,又看了看前后都望不到尽头的路,还是认命地向前走去。
        “吼!哈!”
         整齐响亮的口号从某个方位传来,李沥哩加快脚步冲出这片松海。
        像是渔人发现桃花源一样。
        眼前出现的院落还是刚刚人潮拥挤的少林模样,却能看出明显要新许多,口号声从院子深处气势压人地震撼着她的耳朵。她看看眼前明显现代很多的建筑,再看看头顶毒辣的太阳,思前想后还是迈步走进了大门。
        “姑娘,你不能进。”
        清润的嗓音从身后传来,李沥哩回头,居然是刚刚那个小哥。
        “好巧,对不起,我不知道。”
        那少林弟子又是轻轻一笑,手指向她来时的方向,“回去的路在那边。”
        说着就朝着门内走去,在经过她身边时礼貌地点了点头。视线随之下移,看到了她伤痕明显的胳膊。
        “谢谢……”话还没说完,就被那少林弟子轻巧地握住了胳膊。
        两人对于这个动作的反应都是一愣。
        “怎……怎么了?”李沥哩脸上有点发热,虽然那少林弟子只是虚握着她,可是这种若有若无的肌肤触碰,却更让人脸红心跳。
        那少林弟子缓慢地眨了眨眼睛,组织了一下语言,“你的胳膊被划伤了,我给你上点药吧。你一会儿跟紧我,我带你进去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不不不不用了!”李沥哩嘴上拒绝着,可还是没舍得把手抽出来。
         少林弟子也察觉到了这一点,轻轻拽了她一下,“走吧。”






         “到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 李沥哩心惊胆战地穿过庭院和走廊,其间她撞到那人后背三次,踩到他脚五次,终于到了他的房间,李沥哩却在那人清淡的声音中最后一次撞上了他的背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坐。”
        李沥哩答应着坐下,偷偷观察着他的屋子。
        整洁无异味,甚至还有淡淡的草木香气。
        干干净净的,和他一样。
        那少林弟子不知何时已经找出了纱布和碘酒,正低头细细查看她的伤口。
        男孩子的睫毛怎么会那么长呢?为什么日晒风吹,皮肤还可以那么白呢?
        这个该归入人类十大未解之谜吧,李沥哩想。
        在她胡思乱想的时候,少林弟子早已动作轻柔且麻利地给她上了药,轻轻地一句“好了”把她的思绪拉了回来。
        “谢谢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少林弟子以慈悲为怀,应该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嗯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送你回去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啊……好。”





         又是一路的小心翼翼。
         随着左脚踏出大门,李沥哩终于松了口气,知道到了道别的时候了。她看着前面那人挺拔如松的背影,鼓起勇气大声道,“我叫李沥哩。”
         少林弟子的脚步一停,回头疑惑地看了她一眼,随即像是明白了些什么,笑着说:“我叫姜京佐。”
        人类十大未解之谜里再加一条,为什么会有人的名字那么好听。
        “走吧。”
        这回轮到李沥哩疑惑了。
        姜京佐率先钻进了那片松林。
        “等等我!”
        李沥哩追了上去。




        狭窄的小路容纳两个人有些困难,姜京佐便走在她稍后面,帮她挡开划伤她胳膊的尖利松针。
        闷热的风被树木过滤成清凉,灼热的阳光被身后瘦瘦高高的男生完全遮挡住,他们在一条青石砖路上缓步走着,离寂静的少林愈发远,离喧闹的人群愈发近,李沥哩突然觉得自己像是误入了神祗的住处,此时正被神明亲自护送着回去。
         人类对神祗,大概总是好奇的吧。
        “姜京佐,我有个问题,为什么你可以留头发?”
        “因为我就要还俗了,今年秋天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那……你要去哪里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要先回辽宁,之后还没想好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南京了解一下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好啊。”他几乎轻不可察的气音顺着风传进李沥哩的耳朵,立刻烧红了她的耳垂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嗯……还有一个问题,如果我们刚刚被发现了,你会受罚吗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会。”姜京佐点点头。
         李沥哩的心揪起来,却见姜京佐转瞬便笑了,“惩罚就是要去景区拉游客拍照。”
        李沥哩恍然大悟,难怪他当时一脸不情愿。
        “那你今天上午为什么受罚?”
        “因为我回来晚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哦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人群的喧闹声越发大了,李沥哩的脚步不自觉地放慢,却还是无可避免地走到了石板路的尽头。
        “好啦我到了,你也快点回去吧。”李沥哩低着头,故作轻松道。
        “嗯,很高兴遇见你。”姜京佐清亮的声音从身后传来,李沥哩几乎要忍不住自己的眼泪。
         “我……我也是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去吧。”姜京佐轻轻推了她一把。
         她被迫走出了那片松林,就像是突然从仙境坠入尘世,刺眼的阳光直射下来,清凉的风也不复存在。她忍不住回头看,姜京佐还站在那里,衣角小幅度地摆动着,整个人修长挺拔,像极了身旁的松树,只是眉眼比松树柔和得多。
        突然,肩膀被拍了一下,李沥哩一回头,是她的带队老师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去哪儿了?到处也找不到你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我……先等一下,”李沥哩转头去看姜京佐,却见他张开嘴做了几个口型,然后朝她挥一挥手,转身消失在了树林里。
        她看不懂他的口型,耳边却传来他的声音,他说——
        “高三加油,南京见。”
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4)